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意外假期


昨天下午泰狄熊來電說明天不用上班去,我們可自行安排到鄰近小島或前兩天朋介紹的地方去;我說是不是工人們又罷工呢?他說不是,他回來時再給我解釋因由。
我在想,好了連個天也幫助我(們)起來,真捧啊!!有一天的意外假期!多好!因為這次的工作(project)繁複緊迫,需要在指定時間表內完成,所以泰狄熊是沒有休息日的,星期六、日也要上班去,到海外出差,一般都是如此,不一定是悠差。除了 Dubai –回教國家星期五是休息日, Reunion –法屬地方有工會的壓力…
於是我便開始計劃,找個地方不須要長途跋涉的。在想Crete是我的第一撰擇,魚太遙遠了、也不夠時間..唯有Saronic Island..不必開長途由 ..
可是當泰狄熊告訴我目因由後,什麼興奮心情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原來我們的快樂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前天晚上有一名成造商的員工回家途中遇到交通意外而身亡。明天全體員工也會出席他的喪禮,而喪禮地點在雅典市郊,所以明天沒有工人上班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無言以對,百感交集,又不知有多少人因他而感到傷痛及無助!那是一個四十二歲的壯年人,正值人生最絮爛、光彩、美好的時刻;但願他的家人能平靜地面這突如其來的打激,積極面對將來,努力振作下去,不會胡思亂想..


我的姨媽曾對我說這也許是天主要給我們一些啟示、一些考驗,不用太傷心,我們往前看吧,把一切交給天主天,主自會有他的安排。
也許這種啟示及考驗,可是代價太大了,我們有否做錯了什麼?有沒有trade in的,如果我有六十歲,可否用我二十年的生命去交換?不可能生命是沒有take two 的。
那我要重新思考,我應怎樣生活才有意義?
 
今天整天也在想著我失去的家人!
 
 

8 則留言:

  1. 珍惜眼前人 晌我身邊 一位十六歲朋友因為感染食肉菌突然離世 一位剛做媽媽女同事的丈夫在上班工作時突然暴斃 聽過一個邏輯 如果我中左六合彩有六千萬, 我會好開心
    如果我又一定會同時生cancer, 咁我會好唔開心, 寧願唔要三千萬, 但求身體健康.....
    即係話有cancer既唔開心係大過有六千萬既開心
    咁呢一刻, 我又無生cancer, 咁即係等於有六千萬咁開心啦~~
    知足常樂, 成日都覺得自己有六千萬一樣咁開心, 因為我而家可以健健康康咁生活緊~~

    回覆刪除
  2.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07年3月9日 下午3:32

    熱誠 多謝你的分享,又有D道理

    回覆刪除
  3. 水晶晶是天主教徒嗎????

    回覆刪除
  4. 熱誠: 同意啊!雖然我耐唔中都發夢中Euro Million,不過都心知自己無橫財命。都係健健康康,一家人齊齊整整就夠啦!

    回覆刪除
  5. 我都係咁話, 可以懷念過身的人, 但最好還是珍惜眼前人.

    回覆刪除
  6.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07年3月10日 上午10:52

     

    大洗慳妹 ,  Lili Marleen , Flying Cupcake
     
    多謝你們的分享。
     
    Flying Cupcake
     
    我不是天主教徒,但在天主教學校了十多年,有困難才去求天主那種。
    姨媽是百份之百天主教徒。

    回覆刪除
  7.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07年3月10日 上午10:57

    大洗慳妹 , Lili Marleen 可能因為算少了一個,才懂珍惜眼前人, but it cost too much !!   that 's why I want to visit my parents at least once a year. I  know we feel the same  specailly when our parents is getting older...

    回覆刪除
  8. "珍惜眼前人"----無錯... 前排,我先同我家姐講 " 沒有健康就乜野都做唔到"....所以D人成日講"錢唔係夢能".. 係有道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