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在südtirol食貢丸?

亞爾卑斯山上最出名的食物是火腿,煙肉, 芝士, 栗米糊 Polenta等, 意米湯Barley soup, Minestroni d'Orso , 幾年前在Asota 已吃過不少瑞士式芝士Fondue, 野豬及野免栗米糊 Polenta, 還以為這邊也是以栗米糊Polenta 為主打, 各處鄉村各處例,每個山區也有其特式食品,今次發現更多坊間地道美食,各有特式,各有千秋。
奧匈邊境山區的食品,又與 Aosta的不同,除了同蘋果有關, 受奧匈文化影响下, 如以我所知的煙肉speck,匈牙利燴牛肉湯Goulash, 有好期待的蘋果批Apple strudel, 至早前已急不及待, 在家中做蘋果飯, 味道好得,絕不古怪呀!!

重溫 愛上吃蘋果枇. 蘋果Risotto,

煙肉speck (上)與 Prosciutto (下) 對對碰





這山區的薯仔 dumpling (Gnocchi) strozzapreti(文 spatzle), 起初也沒意欲試吃, 因為吃過法國這邊的 Gnocchi, 總是Gnocchi 提不起興趣, 不大喜歡它的口感來到山區試過這裡的加入了波菜或香草的德意式Gnocchi --  strozzapreti (spinatspatzle), 回味無窮!

Trento, Val di Fassi, Val Gardena 兩個山谷也可吃到!


Trentinostrozzapreti (spinatspatzle)




Val di Fassastrozzapreti(spinatspatzle),

賣相似港式鯪魚肉, 望去又似 Ca ca !!




 












栗米糊Soft Polenta with Ham and mushroom







德國腸Wurstel con senape,  Trentino

Canederli, 一種用麵包,芝士,煙肉 speck 做的 dumpling,

山谷氣候乾燥麵包很快变硬,吃不完的麵包,翌日便用來做菜,

可以想像山谷中人生活節儉欉素, 加入不同食材, 變化萬千!




望下望下Canederli, 有點似貢丸!!

Canederli, 可以放湯,也可以用其它燴肉汁一起吃,



可能先入為主,放湯有點 '掛', 個人較喜愛有濃肉汁的 Canederli!
泰狄熊Canederli with Goulash



 
 


前一天行山便吃了三色Canederli, 加入蘑菇,波菜, 芝士,

tris di Canederli con crauti cotti


三色有波菜spinish,芝士 cheese, speck  porcini蘑菇

德國酸椰菜 with Saukeraut(Gemischte Knodel mit sauerkraut )

我倆不愛德國酸椰菜, 只是看上那三色Canederli, 可一次過試三種,

以前在香港媽媽也常做酸椰菜, 我最怕那陣酸味!




















Val Gardena 的
polenta with  Salsicci (Sausage)














第一天在 Ciampioni (Val di Gardena)站的 Rifuge Comici,

食物是超水準, 賣相一流, 估不到駿站也可以做得用心出式,

怪不得咁多名人幫親, 在餐廳牆上掛滿來訪的名人相片,


 

















'dun'飯配 西冷片Risotto with sirloin Strip ,
第一次吃這combination,不錯!!




Pasta with 煙肉speck, al dente ,

泰狄熊的至愛煎 Polenta 配腸肉與登龍椒, 我也試了點,

(底下有黃黑間的便是),




自家出品的意粉配Green Pasta with Zucchini,

這個有點'掛', 沒有肉味, 每次我較喜歡泰狄熊簡撰的!







民宿的晚餐豐富, 每晚有Salad bar, 沙律是民宿自家種植,

頭兩天吃了大量椰菜沙律,接著行山時感覺到有效應,驚嘛!!

差點要在荒郊野外找廁所, 幸得大自然吸收,

晚餐有人安排好,只是諗食 Primo or Pasta,

primo 有湯或 pasta可選一, 大盤是Roast meat,

火雞, 排骨, 牛仔肉, 薄牛肉等,再跟甜品,胞到不得了。






火雞配青豆
Scaloppini with Piselli














牛仔肉配薯仔




酒店的蘋果飯, 又一最愛, 蘋果也可以做飯, 聽過嗎?



8 則留言:

  1. 你好...我很好奇你是住在外國的嗎?你頭像的娃娃是你的嗎?
    [版主回覆09/13/2010 04:08:00]我住在南法同意北,  娃娃不是我的, 我在 Brocante 映架!

    回覆刪除
  2. 少女峰下的花子2010年9月11日 晚上11:18

    酸cabbage /with Saukeraut  ==“ 我至驚,真係走都走唔切。
    [版主回覆09/14/2010 04:27:00]我只睇中左 Canederli 個三種唔同味, 一次過可以試晒,
    我 同泰狄熊也不愛 Saukeraut, 我試左少少, 好食過法國個 d Saukeraut 而且第三天己吃不下椰菜, 肚仔開始作怪!!  

    回覆刪除
  3. 噢!地利 Oh!tria2010年9月13日 晚上8:47

    Canaderli係意文
    [版主回覆09/14/2010 03:57:00]bingo, 德文 knodel  , o 字上面有兩點!
    speckknodelsuppe = Canederli di Speck in brodo

    回覆刪除
  4. They are so yummy! I have never tried sour cabbage..don't know how it tastes, I think it is something you are gonna love it or hate it! 
    [版主回覆09/27/2010 04:22:00]don't eat too much Cabbage!!

    回覆刪除
  5. 我成日覺得外國地方好少食物可以選擇, 次次去超巿都有"痛苦" 既時侯...   但次次去餐廳同埋睇到你d 食物相, 又覺得點解你地可以食咁多唔同既野食, 而且賣相亦好好.   我真係要認真去改善自己既廚藝.
    三色 Canederli 真係好吸引!!!!

    回覆刪除
  6. 我都好鍾意食spatzle
    [版主回覆09/23/2010 11:21:00]我 現在才 鍾意食, 我諗是要德國 version 的 spatzle.

    回覆刪除
  7. As I live in the center of Italy, the food here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yours! I would like to try the one like ca ca
    [版主回覆09/26/2010 23:03:00]That is the region near the border of Austria, your friend who lives in Austria will definitely have Spatzles.

    回覆刪除
  8. Why dont eat so much cabbage?
    [版主回覆09/27/2010 06:24:00]because it is difficult to digest, will have some effect like sweet potatoe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