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在留尼日旺的日子 2 in La Reunion


Indian Ocean




在留尼旺這個小島(法國於印度洋的海外省),泰狄熊的同事租住海灘則邊的酒店,而我們不想住酒店,而且我有職業病,我一定會左挑右take,二來晚餐可以由我包辦;要是放工後要跟同一夥人吃晚餐至十時,真的很累而且他們一定會談公事,完全沒有私人空間,   於是泰狄熊訂了海灘一帶的 Local Bungalow,又可自己煮點簡簡單單而又快靚正的食物,飯後我們到海灘散步,他的法國同事才飲 Aperitif!

我在留尼日旺的日子 1小島簡介



                Boucan Canot beach

泰狄熊訂了 Boucan Canot 海灘一帶的 Local Bungalow,他以為我

會穿上沙灘裝然後天天躺在沙灘,因為只隔一條馬路便是海灘,其實我愛游泳多於曬太陽,就是太近海灘,沒有安全感,一來怕有海嘯,這海灘的波浪大得很,第一星期已遇到颱風,海浪蓋過沙灘一半;二來又怕有賊入屋,而且我不大喜歡這Bungalow,收費像三、四星酒店,但格局及清潔度不合格,而且我有職業病挑三揀四,要步行1.5 公里才有超市,自己又不可到超市入貨!

就在這兩星期內,有一天當我由海灘回家時,看到當地一個少年不停釘著我,還被這當地一個少年跟尾,我害怕起來不敢再直接回家!


 
















our Hotel in La Reunion is an apartment complex with swimming pool and a tropical garden. Our block is overlooking the others and can the see from far away.


於是由我找到了這複式的 service  apartment, 不但有泳池,每天有 Aqua Gym ,而且有彩保安,與 internet!




 
 
it is a duplex with bedroom on the mezzanine floor while a kichenette, sittting room and bathroom on the lower floor.








香蕉的成長

I ve seen many banana trees in Hong Kong when I was young.  I have eaten tons of bananas. But I ve never seen a banana ripening from a tree. We cut a branch from the tree in front of our room for breakfast.































A flower will grow and then banana is growing  from it. Once the banana grown to a certain size, the pentals were then  detached from the stem. The banana keeps on growing until certain size.
             

    
這裡是花的天堂,勁茂盛的杜鵑花到處可見!

some of the flowers found in the hotel garden such as

the beautiful Bougainvillier  !! Bougainvilles in front of our hotel room.


                 

           
還有幾棵芒果樹我們三、四月吃芒果九、十月吃香蕉!




              

             

             
       Before              

             

    




                         

             




 



     Allamande

           
    Liane Auore

           



        

















my friends



 這小狗每天來兩次,................在垃圾桶尋找食物!



 






11 則留言:

  1. wor...... 環境好正啫
    [版主回覆03/31/2008 21:48:00]泰狄熊的同事租住海灘則邊的酒店 , 而我們不想住酒店 , 有一天當我由海灘回家時 , 看到當地一個少年不停釘著我 , 還被這當地一個少年跟尾 ,オ搬來這裡。

    回覆刪除
  2. 最尾果棵係雞蛋花, 我覺得佢好特別又好靚~~  阿媽有時用佢黎煲糖水.
    你同泰狄熊成日去旅行既? 你地係咪好少留響屋企?
    [版主回覆03/31/2008 22:21:00]我終於知道呢隻花叫雞蛋花 , 以前 嫲嫲好喜歡!
    這次是泰狄熊去印度洋公斡, 06 我地去了六個月!
    今年會留響屋企多!

    回覆刪除
  3. 真係好多香蕉噃~
    [版主回覆03/31/2008 21:58:00]泰狄熊的同事租住海灘則邊的酒店 , 而我們不想住酒店 , 有一天當我由海灘回家時 , 看到當地一個少年不停釘著我 , 還被這當地一個少年跟尾 ,オ搬來這裡!
    還有幾棵芒果樹,看 new added pics!

    回覆刪除
  4.  
     
    嘩 嘩 嘩    好羨慕

    回覆刪除
  5. Only look at your pictures already can feel it's a very relax place
    [版主回覆03/31/2008 22:46:00]有一天當我由海灘回家時 , 看到當地一個少年不停釘著我 , 還被這當地一個少年跟尾 ,オ搬來這裡。

    回覆刪除
  6. 你們在留尼旺逗留多久?
    是泰狄熊公幹嗎?
    這個小島好像很樸素的(總覺得所有的小島居民都是純樸的)
    你住的
    四周的環境很貼近大自然呢!
    [版主回覆04/01/2008 03:51:00]這次是泰狄熊去印度洋公斡, 06 我地去了六個月!
    這個小島好像很樸素的,但也有罪按!
    今年會留響屋企多!

    回覆刪除
  7. 小白羊Petit Mouton Blanc2008年3月31日 下午4:42

    It's so nice there! For me..i also don't like living near the beach! Haha..coz i don't like swimming.

    回覆刪除
  8. 日本主婦之生活篇2008年3月31日 下午5:50

    其實真係好正成日可以兩公婆去唔同地方走走,看看

    回覆刪除
  9. 吓, 咁危險, 一個人蹓躂時要小心點啊

    回覆刪除
  10. But the hotel looks not bad,of course is not delux look but looks comfortable...

    回覆刪除